追寻远方的田野,珍惜足下的土地。
微博:@张小炸
微信:wendyhouse(注明LF)
©所有照片和文字均系原创,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

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,全是爱


小胖炸于四月天的清晨来到了这个世界。

整个四月,我都在暗暗地下决心:“生孩子实在是太TM疼了,等做完月子,我一定要来LOFTER记录下我是怎么痛苦的”。可是,随着时间推移,我渐渐快要忘记生育的痛苦,现在充斥着每一天的情绪,全是爱。

都说母爱的奉献很伟大,即使在我做了母亲以后,我仍然不能完全认可。

我们选择去做一位母亲,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,谈不上伟大;孕育和生产的过程痛苦,这是我们为自己的选择付出的代价,也谈不上伟大;养育一个孩子付出很多心血,这还是我们为自己的选择付出的时间和金钱,也谈不上伟大。

如果说,这个世界有什么是伟大的,我觉得应该是“爱”,无论是母爱父爱,爱情,亲情,友情等等。我认为,“爱”的伟大,并不体现在奉献,“爱”的伟大,应该是快乐,是存活于人世间的幸福感,这幸福感能够让我们感知到阳光的温度,感知到风的温柔,感知到雨水的湿润,感知到时间的流逝。这种幸福感是我们生存下去的理由。



小胖炸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快乐,即使她现在什么也不懂,即使她现在只是躺在那闹腾,就这一颦一笑就可以逗得全家人快乐起来。她带给我的快乐已经可以补偿我作为母亲的奉献。

我不希望我的母爱有一天变得自私起来,我不希望我和刘大胖的爱有一天会成为她痛苦的牵绊,我希望我可以像龙应台一样,懂得这个道理:

“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谓父女母子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:不必追。”



之所以今天忽然想写下这些,大概是因为我的母亲曾经一度非常想把我栓在她的身边吧,她有她的想法,我却想过自己的人生。但是我一点也不怪她,即使在泪流满面的夜里,我也没有放弃深爱着我的妈妈,我是多么的爱她,就有多么地想不留遗憾地过好这一生。

现在,我也做了母亲,同样有了一个女儿,我也会老,也有期待儿女围绕身边的一天,希望到了那一天,我还可以有今天的心境,还可以无怨无悔地让小胖炸选择自己的道路。

你尽管往前走,受伤了,爸爸妈妈依旧在原地等你。
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张小炸 | Powered by LOFTER